欧阳依梦

【蔺靖/蔺璞/楼诚】上邪(根据自制视频改编)第一章(1)

写这篇文其实是因为自己开脑洞剪的一个视频,在B站上发了。打算开坑写文,加上一些视频中没有的细节,所以大家也许先看文比较好?但如果大家想看视频的话我也会把链接发上来。很久没写东西了,出国之后语文功底更是不如以前。第一次写这种文,之前也没看过别人写的,怕一不小心和别人重复。所以先写一点试试,看看大家喜不喜欢。不喜勿喷,欢迎提建议。根据视频我一定会写两世,但可能会写第三世。

第一章 与君相知 轻咏上邪

(1)

金陵城内,天空的蓝滤过了一切杂色,阳光穿过云层斜在露水上,怎么看也不像是二月的天气。

“这种天气呀,总让我想起琅琊山。”蔺晨靠在门柱上看着天空感叹道。

萧景琰放下握着茶杯的手,微微侧过头,抬眼向门口的那袭白衣望去,竟一时出了神。这两年为了能陪在他身边,蔺晨几乎不曾回到琅琊山,要让这么一个潇洒自在的人在金陵拘束着,也真是难为他了。

“这金陵是不错,可就是...”蔺晨顿了顿,声音如自言自语般轻轻吐出,“景琰,我们一起回琅琊阁好不好啊?”蔺晨把手里的扇子一折,回过头便正对上了那双眼睛。

景琰忙收回眼神,回应道:“等我们成婚,我答应你,一定陪你回去住上几日。” 

“嗯。”蔺晨笑着看着他,心里有几分落寞。他何曾不知景琰身上的重担,这种话只不过是说说而已,也许只有等两人都是迟暮之年才能一同归隐吧。

“好啦,蔺少阁主今天不给我做点好吃的?”萧景琰岔开话题,转过身走了两步坐了下来。

“嘿,你就知道吃!”蔺晨也换了口气,坐到景琰对面。

“那你还不快点?”景琰指了指边上的小炉子。

“我为了你天天研究做什么吃的,连我最爱的粉子蛋都来不及做。你不赏我点什么就罢了,还一直催我。” 蔺晨嘴上嘟嘟囔囔的,手里却在忙着。

  “那...你想让我赏你点什么呢?”景琰突然把脸往前一凑。

 “哼,那要看你能赏得起什么了“蔺晨一抬头,差点贴上景琰的脸,“你——”

“哈哈,果然吓到你了。”景琰嘴角一弯露出得意的神情,头一偏,“我去处理点军务,你赶紧的,我回来吃!”说完起身就跑了。

“你这是什么人啊?啊?”蔺晨放下手里的食材,顺手抄起一本书就要扔,奈何景琰早就没了影子,留下他一个人低眉浅浅地笑着。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