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依梦

【蔺靖/蔺璞/楼诚】上邪 第一章(2)(3)

(2)

   自从两年前蔺晨和景琰一见钟情,他便留在了金陵,一来为了两个人在一起,二来为了扶持他,怎么说蔺晨还是很有江湖势力的,加上景琰那个耿直的性格,就算他在琅琊阁也不能放心。不过话虽如此,这两年蔺晨反倒是成了“伺候”景琰一样,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他太宠着景琰了(当然景琰也很宠他啊,虽然蔺晨嘴上不肯承认)。蔺晨看着新买的榛子,想了想还是做成了榛子酥。

 做完不一会就有人来报“靖王殿下来了。”

只见景琰大步走进来,不大高兴的样子,话都没说就坐了下来,蔺晨倒也猜出了几分缘由。

 “你最近这么忙,就别再给自己徒增烦恼了。”还没等景琰开口,蔺晨便来了这么一句。

     “说是忙,真到要我出力的时候我却什么也做不了。父皇指派了誉王去处理赈灾一事, 都怪我无用争不过他。你知道沈追说什么,他说‘希望天上能打个雷下来正好砸在誉王的头上’呢。”景琰一口气说了一串。

“哈哈,他说的没错啊,最近真有一个雷在路上。”蔺晨轻描淡写。

“什么?”

“这你就别管了,我有办法,到时候你自然会知道。”

“我怎能不管,你不知道,誉王——”

“真是拿你没办法。”蔺晨摇了摇头,拿起一块榛子酥。

“你...唔——”萧景琰还没反应过来,嘴里就被堵上了榛子酥,香香的果仁味道让他心情大好,马上就不再想那些烦心事了,。

  “你的手艺真是在我鼓励下越来越好了,也只有母妃做的能和你相提并论。”

“不会吧?你可是第一次评价这么高,你以前对我榛子酥的评价都让我不想再做了。”蔺晨有些不敢相信。

“还有没有了?那是什么?”景琰伸了伸脖子看到一个食盒。

“给你存在这里面呢,你一会拿回去慢慢吃。”

“我现在就要吃。”景琰一把拿过食盒。

 蔺晨托着下巴眯眼笑着看着景琰,这个皇子,别看他在宫里吃东西的时候慢条斯理,一到他这儿就变了个人,每次都把两腮塞的鼓鼓的,又没人跟他抢。不过他吃东西的样子真是说不出的可爱,自己喜欢的大概就是这个在外浩气凛然在自己面前如翩翩少年的萧景琰吧。

“你看什么呢?”景琰正沉浸在榛子酥的味道里,才发现蔺晨一直盯着自己,脸上不免泛起红晕。

“看美人呀。”

“不务正业。”景琰有些害羞的歪歪头,嘴角却是掩不住的笑意。

“景琰,我们明天去湖边走走好不好”

“行啊,誉王一去赈灾我倒是明天清闲了。怎么想起去湖边?”

“你忘了?过阵子是你的生辰。”

要是蔺晨不提起来,萧景琰还真忘了这回事,毕竟生辰之时都是在宫里过,因此蔺晨每次都提前给他过生日。往年生辰的时候,蔺晨总是搞一些奇奇怪怪的庆祝仪式。比如去年就用树枝树叶编了个像孔雀屏似的东西给他,还笑嘻嘻地来了句“你给哥哥跳个孔雀舞好不好呀”,那语气吓了他一跳。景琰招架不住,虽然没跳什么孔雀舞,但最后竟陪着蔺晨练剑练了一下午,搞得好像是给他过生日一样,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好笑。不过以往蔺晨可都不会提前告诉他,这次如此反常,不知道这位少阁主又在搞什么名堂。

(3)

冬天的玄武湖萧景琰还是第一次来,毕竟没有人会大冬天来赏湖吧,更何况以前也没有人和他一同前去。河面虽没有结冰,但雪花在湖中央的小亭子顶上还是已经覆了薄薄一层,不多不少恰到好处地映衬着阳光,,身着白色蟒袍的景琰仿若也要融入了这般景色中。他似是被湖中的倒影迷住了,半天一句话也没说,更没发现蔺晨在一旁正琢磨着什么。

“陪我练会剑。”蔺晨这话一出,景琰差点没背过气去。

“又是像去年一样?我不要。”景琰转身就走。

“嘿,你等等啊!”

“我不想练剑。”景琰头也不回。

这人倔脾气上来了。蔺晨暗自笑道,也自知拿他没有办法,看来只有那样了。

蔺晨突然拿出剑径直刺向景琰,景琰觉得身后一阵风,一个转身便看到蔺晨向自己飞过来。

“你疯了!”景琰瞪大眼睛觉得蔺晨简直不可理喻,为了练剑居然想出这种法子,“我就不练,你刺吧!”说完就闭上了眼睛,那阵风果如自己预料的一般瞬间消失了。景琰忍着笑,睁开眼发现剑仍然指着自己,不过映入眼帘的却是一个红色的同心结,顿时愣在了原地。

“给你的!生辰快乐!”蔺晨笑着,“怎么,快拿下来啊,难不成要我一直拿剑指着你?”

景琰拿下了同心结,默默地看着。

“不仅是为了给你庆生,今天还是我们相识两周年的日子。”蔺晨声音突然特别温柔。景琰眼眶一热,竟说不出话来,想起正是两年前他在这里看到蔺晨舞剑才与他相识的。

“景琰,我们既已相知,那就愿长命无绝衰。”

“山无陵,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景琰一字一句地说道,漂亮的眼睛望着蔺晨。

两人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对着湖面许下了诺言。

天空飘下点点雪花,湖畔旁的梅花上多了白色的印记,景琰握着同心结的手虽感到雪花融化的丝丝凉意,脸上却露出了甜甜的笑。蔺晨偷偷睁开眼,眼角的余光瞥向景琰,顿时觉得这一生能有这一刻也就心满意足了。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