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依梦

【蔺靖/蔺璞/楼诚】上邪 第二章完 嫁衣如火 桃花雨下

琰琰穿着嫁衣进宫出柜啦!(我真把那身红衣写成嫁衣了~虽然这么写极其不符合古代,但为了让琰琰要嫁给阁主的心更坚定,我也是尽力了。。)

(3)
养居殿金黄的琉璃瓦仍像往常一样反射着阳光,但今日这阴沉的天空似乎不愿给它太多的机会,即便竭尽全力,光泽也不及往日的一半。萧景琰穿着红色的嫁衣笔挺地站在殿门口,可又有谁能察觉那眼眸下的一丝哀伤。他抬眼望着,似是看那牌匾上的字,又许是看着头顶上的云,才发觉原来这四面的金顶可以把人束缚得如此喘不过气来。其实他心里也清楚这一次不知道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后果,但即便不能与蔺晨结为夫妻,他也断不能娶那位柳家小姐。

列战英慌慌张张闯进来的时候蔺晨正拿着折扇在院里闲逛,老远听到他的声音就觉得不妙。战英连解释都没顾得上就把蔺晨拉上马一路奔到了宫门外,却早已不见景琰的影子。

“完了,殿下已经进去了。这可怎么是好!”

“他进宫去说成亲的事情了?” 蔺晨这才问道。

“是啊,可是殿下他...他穿着红衣进去的!”

“你说什么?” 蔺晨本觉得景琰纵然被皇上斥责冷落也不会有太大的麻烦,却没想到他不知从哪弄的衣服真准备成亲。
“你们靖王府上下就让他这么出门了?也不拦着?”

“都是我大意...昨日殿下说着不太累要早休息,嘱咐我们今早上别去打扰他。可是...哎几句也解释不清了,总之我今早看到殿下的屋子里全贴满了’喜‘字,到处找不到殿下,后来才知道殿下穿着红衣进宫了。”战英回想着从昨晚开始发生的事,只觉得一切太突然,”要等殿下出来吗?”

“不...如果皇上大发雷霆的时候高公公能及时帮上一把...”蔺晨抱着最后一丝景琰能随机应变的希望,”他或许会先去静妃那里...但愿吧。你回府上等着,他一回来你立刻派人通知我。”
“是。”


(4)
“你说什么?” 梁帝觉得景琰简直疯了,随手从桌子上拿起香炉就要朝景琰摔过去。景琰跪在地上喉结微微颤了颤,瞥了一眼香炉却是面不改色。梁帝忍了忍终究没有摔下去。

“父皇,儿臣此生不会和除了蔺晨以外的人成亲。”景琰的声音平静却坚定。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你是告诉朕你爱上了那个琅琊阁阁主?“ 梁帝遏制着自己的怒气。

“是,我们相爱,理应结婚。”

“荒唐!你是皇子,婚姻之事岂能是相爱那么简单!你看看你穿的这身衣服,还有没有皇子的样子!”

“我不能娶那个柳橙的孙女!”

“那你也不能和那个江湖人在一起!”

”我对他感情很深,就算娶了别人也是害了别人!”景琰突然起身,越说越激动, “儿臣恳请父皇恩准,否则儿臣生不如死!”

“反了!简直反了!”梁帝四处看了看,转身从后面抽出了剑,“你说你生不如死?那朕就成全你,让你去死!”

“陛下!陛下!”高公公觉得这样下去早晚出事,想要拦住梁帝,可是已经太晚了。

他摇摇晃晃三步并作两步地下了台阶,拿着剑指向景琰。

景琰一步一步迎着剑的方向走过去。

红色的嫁衣终于抵到了那最锋利的部分。

一剑当心。

”你以为朕不敢杀你?“

“你可以杀我,因为你是父皇。但是你改变不了我的心。”看似波澜不惊的话让梁帝心头一震。

景琰能感受到剑在随着自己胸口的起伏颤抖着,看着这个既是皇帝又是父亲的人。他本就注定不能享有平常人家的父子情,也许也注定了他会在父皇的手上做个了结。

“陛下,您忘了?您今早上还答应了静妃娘娘不会随意动气,娘娘又好担心您啦。”高公公见正是时候,赶紧插上话。

是啊,静妃。梁帝的心仿佛瞬间触碰到了什么。这些年是朕冷落了她,她就景琰一个儿子。

“啪”的一声,剑掉落在地上。

“罢了,你该去拜见你的母妃了。择日就让你和柳家小姐成婚,没有商量的余地!” 皇帝只觉得心力交瘁,不想再多说什么,转身离去。

“儿臣——”景琰差点又要喊出来,看到高公公赶紧对他摇头便只能停下了,“儿臣...告退。”


回到芷萝宫的景琰一坐下就觉得心口阵阵发痛,不知是剑的缘故还是自己的心真的被掏空了。高公公早已派人传话,静妃也大概知道了殿里发生的事。她本想说景琰两句,怎么说这么跟皇帝提蔺晨的事都是太鲁莽了,可看着景琰的神情却只能欲言又止。

”景琰,好孩子,只要蔺晨的心和你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可以把你们分离。” 不知过了多久静妃才开口。

景琰慢慢起身走向门口,自言自语般说道:“我不想只要他的心和我在一起,我想他能时刻陪伴在我身边。” 一滴泪从脸上悄然滑落。


大概是雪天起风的缘故,靖王府里的“喜”字都被掀了起来,从屋里钻了出去。战英本想去拾起,可还没等他来得及走过去,那一张张红字便飘飘忽忽消失在了白色的风雪中。


(5)
听说景琰平安无事出了宫,蔺晨总算松了一口气。

只是既然皇帝没有重罚,应该也就代表景琰真要娶那位小姐了吧...不过他能平安才是最重要的。蔺晨拿着茶壶愣了好一会儿,直到水从茶杯里溢出来浸湿了一旁的书才发觉。

铃铛响了。是他。蔺晨坐在屋子里,犹豫着开了密道的门。

“为什么...”景琰最后的气息在见到蔺晨的一瞬间立刻泄了下来,蔺晨连扶都来不及就见他软绵绵地倒了下去。

两年来,蔺晨见过景琰的各种样子,可唯独没有见他流过泪。

在他面前景琰虽然经常有着少年般的稚气,却没有少年的依赖,反倒很有主意,也因此经常把蔺晨气得跳脚。在一般人眼里这大概很矛盾吧,可他偏偏在这方面把握得很好,性格果断却不失可爱。

那双看他舞剑而冲他笑、经常被他逗的不耐烦而装出有些生气的眼睛,那个看到好吃的连眼神里都是笑意的人他今后还能看的到吗。

都说你眼中开倾世桃花,可如今桃花雨下,我竟连为你拂去悲伤的勇气都没有。

蔺晨站在离景琰一步之遥的地方,看着眼泪从这双眼睛里滴落到冰冷的地面,好像也滴在了他的心头——这难道就是他们夙定的结局?


(这周考试虽然没怎么更文,但一直在想怎么写这部分。想了很多种叙述方法自己都不太满意,最后以这样的方式写出来不知道大家读起来行不行。非常感谢大家能读我的文,自知水平有限,希望可以以自己最好的水平写完这篇故事。)

提示:下章噗噗上线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