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依梦

【蔺靖/蔺璞/楼诚】上邪 第四章 缘许一生 相惜相伴

属于噗噗的一章,小暧昧小甜蜜(有上药情节),他们终于在一起了。可我写着写着总觉得甜中带刀...琰琰和噗噗都这么可爱,阁主到底该怎么办。(我也不知道他该怎么办呀...)

(1)

“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蔺晨猝不及防的声音吓了石太璞一跳,便赶紧随口回了一句,也没提受伤的事。

“我是想问你要吃什么呀?可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蔺晨看透了他的心思就没再追问。

石太璞看了看没穿衣服的身子,赶紧缩进了水里,只露出一颗脑袋低头背对着蔺晨说:“那我和你一起去吧,能帮我把衣服拿过来一下吗?”

“你确定?“蔺晨看着他那又害羞又紧张的反应觉得哭笑不得, “刚才我可什么都没看到,可要是给你拿衣服的话估计就什么都看到了。”

怎么这么笨。石太璞恨不得整个人钻进水里去。

“好啦不逗你了,”蔺晨说,“我到一旁去等你,你赶紧穿上衣服吧。

石太璞穿好衣服后,蔺晨却突然说他有点事要先走一步,还没等太璞反应过来钱就已经塞进了他手里,就听见蔺晨撂下一句”我要吃阳春面“就没影了,太璞只好一个人向集市走去。

蔺晨回到宅子里,手下的人就赶紧来报说靖王殿下的婚期定了,蔺晨站在原地沉默良久方才问道具体的时间。

六月十六日。

战英留了信,说景琰不满婚期太快,又气又急之下差点和梁帝吵起来,结果这几天被要求在府中禁足反省。蔺晨拿起笔,刚要提笔询问景琰现在可好便停住了。他怎么会好呢,自从说要娶亲后他就从没笑过,自己又何必问这些无关痛痒的话。

蔺晨打开了密道的门,却怎么也迈不开腿。这时候去找他是该安慰?还是该和他一起抱怨婚期的不妥?他早该知道这一天总会到来的,而和景琰白头偕老的人也终究不会是他,如果他们继续相爱,害的是景琰。

他匆匆交代人说要出门采药大概两三天后回来,从屋里拿了一些东西便离开了。


(2)
“你的阳春面。”太璞见蔺晨回来就把饭端到了屋外的桌子上。

“先等一下,不急着吃。” 蔺晨做了个手势让他进屋。

“怎么了?” 看到蔺晨认真的表情太璞反而觉得奇怪了。

“把衣服脱了。”

“啊?”

“我要给你上药。” 蔺晨看他那样子无奈地说。

“不用了,并不严重。”石太璞说着就开始往门外退,他习惯了江湖也习惯了受伤,怎么可能让别人给他上药。

“我看了你的伤,还是要涂药的,我是大夫你该听我的。“

“不是说什么也没看见吗...结果居然...“太璞撇了撇嘴,小声自言自语着。

“什么?”蔺晨笑眯眯地顺着他的话说道,“是,我除了你的伤以外什么也没看见!”

太璞忍着气一声不吭。

“生气啦?”蔺晨被他弄得没有办法,只得妥协,“那你不让我帮你,我看着你涂总行了吧。给你。” 说着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罐子,看着太璞惊讶的神情,又补了一句:“这是专门给你的,你就留着吧。”

太璞非要站着涂药不肯坐在床上,衣服也只脱了一只袖子,蔺晨只能由着他那别扭的动作,靠着门柱看他上药。结果这家伙哪里是在涂药,分明就是在倒药,药撒的到处都是还没涂到重点,真是一点不会照顾自己。

“你还可以更笨吗?”蔺晨实在看不下去,太璞瞪了他一眼。蔺晨不由分说就要抢那个罐子,太璞又偏偏不让他来帮忙,两人在屋里争来夺去只听太璞叫了一声似乎是撞到了伤口,整个人没站稳身子就向后仰去,蔺晨赶紧一只手拽住他的袖子往回一拉,护住他的伤口,另一只手揽上他的腰,俩人转了好几圈可还是顺势一起跌了下去,就听见“呲啦”一声,衣服被彻底撕破了,最后竟双双倒在了床上,一时间呆呆地望着彼此。

不知过了多久,石太璞胸口起伏着终于挤出了一句话:“能起来吗?压着不太舒服。”

蔺晨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身子还压在他身上,便赶紧起身整理了一下零乱的衣服,发现太璞的胸口都被压出了红印子,“你看你,自己上药弄成这样,还是我来吧。”

明明是你太沉才压成这样的。太璞心里想着手上却把药递给了他,头偏向一旁不肯看蔺晨。

蔺晨给他涂着药,手指轻轻揉着,药起了作用伤口有点疼,但在蔺晨按摩让他舒服了许多。太璞的右手不知不觉地想去碰伤口,触到的却是另一个人。他下意识地要收回,却被蔺晨紧紧抓住,“别动。” 声音贴着耳边传来。

太璞任由他握着自己的手,他的手温暖而有力,可太璞只觉得自己心跳得极快,终究没有忍住偷偷地看了一眼蔺晨,去没想到正对上了他的眼睛。

“好些了吗?”

“嗯。”

蔺晨松开了手,起身去拿东西。

太璞本来觉得手心里一直冒汗,可松开怎么觉得更不自在了。

蔺晨递过一身衣服:“你先换上我的吧...明天去给你买衣服。”

太璞红着脸接过衣服,穿上了虽然觉得不太合身,可是心里却有些莫名开心。

“今晚别睡绳子了,你得学着在床上休息。” 说着蔺晨给太璞拿来一杯药酒让他喝了下去,太璞也很快就安稳地睡着了。

蔺晨给太璞盖好被子,坐在一旁守了很久。他不得不承认,太璞的容颜的确和景琰一模一样,可性格却是那么不同。景琰就像是冬天里的阳光,他喜欢宠着他,喜欢两个人一起闹一起不正经,可是太璞却如春天的新芽,他愿意呵护着他,好像在他面前自己也认真了起来。想到和两人的初遇,蔺晨叹了一口气,一个冬天,一个春天,难道冥冥中自有天定。



(3)
不知不觉蔺晨在林中也待了不少天,早已超过了他的预期。只是这些天和太璞在一起,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白天他和太璞很长时间都在练功,有时候两人一起制药,蔺晨挑选药材,而太璞则负责碾碎。晚上大多是去集市逛逛,只是这天的集市热闹得很,正赶上不知哪个大户人家小姐今日成婚,好多去蹭喜酒的,路边的树枝也都挂满了灯笼和同心结,引来了不少成双成对的人。只可惜那同心结挂得极高,大家也能是看看而已。

太璞老远看到树就跑了过去,等蔺晨追上就见他突然抽出身后的弓弩,对准树枝一射,同心结便稳稳落在了手心。

“我们来许愿好不好?”太璞把同心结拿到蔺晨面前,笑得像个小孩子。

往事如烟,似水流年。仅仅两月,如隔三秋。

蔺晨想起那日的玄武湖,那个红色的同心结,还有那个站在湖边和他同咏上邪的人。

他曾笑他轻许了姻缘,可那句他原以为是玩笑的话如今倒真的只能是玩笑了。

“怎么啦?”

“没什么,” 蔺晨回过神,亲昵地用指尖点了点太璞的鼻子,”你真傻,要送也该是我送你呀。“ 说罢便凌空而起,霎时间脚尖点地,手里也攥住了一个同心结。

“我们...”太璞按耐不住欣喜,终于决定说出自己的想法,“可以在一起吗?”

一句话敲醒了蔺晨,这些天他们的相处早已超过了朋友的身份。

蔺晨看着太璞,莫名地有些心疼,如果他们能一直像现在这样下去该多好。他不是景琰,但自己一样可以学着去爱他珍惜他。或者说,也许这些天也已有了一些感情,连蔺晨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蔺晨终于牵起太璞的手,他感到太璞偷偷挪动着手指把手指插进了他的指缝,直到十指相扣。

两人交换了同心结,在挂满同心结的树下,闭上了眼睛。

愿得一人心,白头不相离。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