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依梦

【蔺靖/蔺璞/楼诚】上邪 第六章 一别两宽 琅琊厮守(1)

我是真不会写洞房花烛啊,硬着头皮写了点哈哈。。本来计划里是没有这部分的,但如果直接跳到后面的情节就太突兀了,所以加了这一章。。不知道该算甜还是虐。。


(1)

萧景琰大婚的那天下午蔺晨和石太璞才到了琅琊阁,蔺晨一路都在心里念叨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会让太璞骑马的。可石太璞可就不止这么想了,如果能重来一次,他是怎么也不会提出回琅琊山前就穿上一身嫁衣的,这一路可把自己害惨了,坐在那不习惯的轿子里不说,连在路上休息时都因为还没成礼而不能见蔺晨。

不过回到琅琊阁后礼数并没有太多,两人很快到了最后一步。随着红盖头掀起,石太璞瞬间松了一口气,刚才的紧张也烟消云散就下意识地站起了身。一起来才看到蔺晨两眼发直地看着自己,脸一下红了起来。

真的好美。“景...”蔺晨在脱口而出的刹那清醒了过来。

自己究竟在想什么,他是太璞,他才是那个自己要共度一生的人。

“我们喝喜酒吧。”蔺晨目光躲闪着去拿酒。石太璞本来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憋了回去,喜酒一定要喝,一辈子就一次,应该无妨。

红色的烛光下,两人酒杯相碰,相视一笑便各自饮了下去。

但是刚喝下去一会石太璞就感觉整个人跟着晕了起来。不行,这时候不能晕,石太璞对自己说着,摇摇晃晃起身就往门外走。

“你怎么了?”

“我...”石太璞揉了揉太阳穴,“...出门清醒清醒...”话音未落腿就一软,蔺晨赶紧上前扶住。

蔺晨想起那次给他上药时他喝了药酒即刻就睡了,当初还以为是药性的缘故,如今看来倒真是他不胜酒力了。想到这里蔺晨噗嗤一笑,身子一蹲就把太璞打横抱了起来。

“你干什么?”石太璞发现自己瞬间离开了地面。

“入洞房。”

石太璞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抱着,不知道说什么的他慌忙道: “我的绳子...”

“睡什么绳子,成亲了得听我的。”

“啊?我...我这样子怎么没法那个...” 迷迷糊糊的声音传过来,胳膊却瞬间环上了蔺晨的脖子,头往蔺晨怀里钻了钻。

看来也不糊涂嘛,只是这个样子哪里是拒绝,分明是在‘勾引’。蔺晨看着怀里耳根泛红的太璞,笑了笑说:“我们睡觉吧。”

“睡...觉?” 明明是话里有话。

“别胡思乱想了,我是不会占你便宜的,怎么着也得等你清醒了吧。”

“其实...其实也没关系...” 石太璞的声音极低,头紧紧贴在蔺晨的胸口上。

蔺晨不敢相信地问了句“什么”,他却又闭口装作什么都没说的样子。

“那...你陪我喝酒。”石太璞突然撒起娇来,说着说着身子就往外斜,蔺晨“哎”了好几声,使出浑身的劲把他往回揽,总算在他摔到地上之前抱了回来。就这样还喝酒呢,蔺晨偷偷翻了个白眼,以前都是他找别人陪他喝想不到今天也被人说成陪酒的了,还是被一个喝醉了的人。

难道喝醉了的人体重会增加?就几步路走了这么久...蔺晨把太璞抱上床以后赶紧摸了摸自己的腰,刚想去把衣服换了就被人一下拽到了床上。

“你去哪?” 石太璞眼都不睁地说。

“你怎么都这样了还这么大劲,”蔺晨简直无语,“你等我去换个衣服。”

“不要,你就这么陪着我睡。” 一条腿顺势压到了蔺晨身上。

蔺晨从来都拿太璞这种口气没有办法,只得依着他。

“那我帮你把衣服脱了吧,这样多不舒服。”

石太璞哼哼了两声表示拒绝,然后竟马上就睡了过去。

他睡得极安静,脸上还带着微醉的红晕,蔺晨被他的呼吸缠绕着,竟觉得胸口有些发闷。

景琰,今天我们算是真的分开了吧。

蔺晨侧过身抚摸着石太璞的脸,眼睛微微一热,渐渐模糊的视线停留在他的唇上许久,最后伴着一滴泪的滑落在他脸颊留下轻轻一吻,把他搂进了怀里。


靖王府内,萧景琰踌躇着推开了好像有千斤重的门,婚床上的女子正安静地坐着。他机械地完成了一天的礼数,早已身心俱疲,更不知如何面对这一晚。

喜秤缓缓挑开了红盖头,女子抬眼看了他一眼便有些害羞地低下了头。萧景琰愣愣地看着她,如果坐在那个位置的是自己,挑开喜帕的是那个在琅琊阁的人,一切是不是都会不同。

只是早已于事无补,今晚就注定他们不可能只属于彼此了。

萧景琰继续凝视着眼前的女子,呼吸越来越急促,女子仿佛察觉了异样,抬头却见他眼眶一红,还未来得及询问便猛地被推倒在床上。萧景琰紧紧扣住她的双手把她压在身下,感到心脏似要碎裂般地剧烈跳动着,手越攥越紧,闭上眼睛心一横狠狠吻了上去。

红烛已灭,泪水终于在黑暗中源源不断地滚落下来。

评论(1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