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依梦

【蔺靖/蔺璞/楼诚】上邪 第七章 咽泪凝噎 披挂相随 (2)

蔺晨要走了,噗噗会怎么做呢?


(2)

蔺晨一早醒来不见石太璞的影子,找遍了琅琊阁也没找到。明明昨晚在附近树上看到了他的绳子,(鉴于这几个月来他的习惯)还以为是临时捉妖去了,难道真的一夜未归?蔺晨不免有些担心,匆匆穿上衣服就出了门。

石太璞坐在山脚下的小溪旁,往水里扔了几个石子。水花轻溅起来发出咚咚的声响,他想起那次在金陵时被蔺晨撞见自己沐浴的景象,也许就是从那天开始起他对蔺晨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了吧。想到这里,石太璞觉得有些好笑,自己每次跑到这种地方来竟都是因为受伤...作为一个捉妖人,他是随时准备慷慨赴死的,他不怕牺牲,就怕自己会动情。

“你果然在这里啊。” 蔺晨从身后拍了拍石太璞。

石太璞赶紧收住了快要流出的眼泪,“嗯” 了一声转过身来。

“昨晚你跑去哪儿了?”

“我...还能去哪儿,当然是捉妖去了。”石太璞顺口编道。

“什么妖啊?怎么会那么久。”

“狐妖啊...有些难对付而已。”

蔺晨看他犹豫不决的样子,什么也没说就突然一掌劈了过去,石太璞往后一仰敏捷地躲开,手扶岩石迅速翻了个身站起来,满脸惊疑:“你这是干什么?”

“还好没受伤。” 蔺晨松了一口气,停住了手。

“啊?什么受伤?”

“我以为你受伤了。”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那次在金陵你就是这样啊,受伤了也不说,一个人跑到——” 蔺晨发现石太璞眼眶红红地看着自己,“你怎么了?”

“没什么...没休息好。”

只是因为你还记得。石太璞缓过神来,心头微微一暖。

“对了,我想跟你说件事...” 蔺晨低了低头,似乎想避开石太璞的目光,走向溪水旁一个亭子里,石太璞挪了挪脚步但还是没有跟上去。

蔺晨坐下来向石太璞挥了挥手:“来。”

石太璞迟疑道:“我...一晚上没睡,想回去睡一会。” 他不知道是害怕蔺晨说出什么话来还是自己真的是累了,说完便侧过身准备离去。

“等等,把这个喝了。” 蔺晨起身从袖子里掏出一个小瓶子。

石太璞一看是以前睡不好时蔺晨常给自己的药,就喝了下去,然后快步离开了。

蔺晨没有阻止,其实他并没想好怎么开口说要去帮景琰的事,明明之前编了好几套出门的理由,可到了嘴边一句都记不住,实话更是说不出来了,最后还是得用那种办法。蔺晨只觉得现在脑海里都是打仗的声音,景琰率兵的景象。不能再等了,最迟今晚一定要离开。

打点好了琅琊阁上下,傍晚蔺晨还没回屋就看到了绳子上的身影,不禁笑了笑,几个月了可他小憩的时候还是愿意睡绳子。蔺晨走过去看着熟睡的石太璞,鼻子突然一酸:他是那么爱自己,可自己却...蔺晨轻轻握起他的手,在一旁守了很久——太璞,我一定会回来的。



石太璞迷迷糊糊睁开了眼,头有些昏沉感觉睡了好久,定睛一看才发现天竟然已经蒙蒙亮了。他起身看到旁边的地上放着那个以前蔺晨送他的小药罐,上面有张字条:吃了这个会好些。他打开一看,里面放的是新的药。

说来也怪,蔺晨是怎么知道自己不舒服的...昨天晚上自己并没有不适的症状啊,只是有些累而已。石太璞翻来覆去倒着药罐,他们以前经常午后坐在一起,蔺晨会给他一些药材说 “碾碎”,然后他就会拿起小锤子倒,两人很少说话,可偶尔的相视一笑总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只是那些日子大概不会再有了吧。

石太璞努力回想着那天听到的话,靖王...那个和自己长得很像的人...蔺晨那天说会去帮他....自己还恍惚听到了调什么兵...危险...难道说...?石太璞盯着药罐子看了许久,突然懂了。昨晚蔺晨给他喝的东西应该是足以让他睡上好几天的, 可自己会捉妖术,体内也和常人不同,有时候这种药是不管用的。所以, 他已经走了吗?石太璞觉得心里一阵慌乱,向屋子跑去,一脚踹开门,里面真的一个人也没有。

他跑出门正看到那天给蔺晨报信的人,就一把揪住喊道:“蔺晨呢?”

“石...石公子?” 那人被石太璞突如其来的质问吓了一跳,明明阁主说他最起码也要睡上两天两夜,怎么才几个时辰就起来了....顿时大脑一片空白。

“蔺晨呢!”

“阁主...阁主他...”

“我问你——”石太璞咬着牙,“蔺晨去哪里了?”

“阁主他...他去采药了!”

“采药?”石太璞冷笑了一声,死死盯住眼前的人,“你当我这么好骗?他去找靖王了,是不是?”

“石公子,我...我不能说啊!”

“说!他往哪个方向去了?说错一句你就完了!” 石太璞另一只手掐住他的脖子,此刻已完全没有往日的温和。

“石公子,阁主他会回来的!” 虽然阁主交代过石公子若提前一点醒来会生气,但这样的忿然作色让他完全不知如何应付。

“回来?我问你,他去帮靖王打仗,你们可有人跟着?可有人能随时传递消息?你怎能保证他会平安无事!”

“我...”

“你不说是不是...”石太璞松开了手,渐渐低沉的声音透着狠绝,“但是我告诉你,就算死我也会找到他的。” 石太璞说罢就向马厩走去。

“九安山!”那人自知拦不住了,“靖王是从九安山下去调动纪城军的!”

“蔺晨什么时候离开的?” 石太璞停住脚步问道。

“子时,大约午时就能在半路碰到靖王。”

石太璞闻言立刻奔向马厩,飞身上马,扬鞭疾驰而去。

那人望着石太璞渐渐消失的背影无奈地摇了摇头。

蔺晨算来算去,算到了石太璞会去找他所以才下了药,算到了如果他提前醒来会生气,可偏偏没算到,比起自己和景琰在一起带给他的痛苦而言,石太璞更在乎的是他的安危。

风呼呼地从耳边刮过,泪水顺着风划过脸颊,石太璞用全身的力气狠狠甩着马鞭,附近的树叶都跟着沙沙作响,他觉得自己大概真的是疯了,可又无比清醒——是的,他怕动情,因为人一旦动了感情就会有不舍和牵挂,可既然已经动了情,那也是自己心甘情愿的,又有何惧?

------------------------------------------------------------------PS:下章大概是要高虐了,还请各位做好心理准备...(我先冷静冷静想想怎么写。。)

评论(3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