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依梦

【蔺靖/蔺璞/楼诚】上邪 第三章完结 回眸一眼 追忆流年

(2)

“你认错人了。” 石太璞答道。
“对不起....“蔺晨轻叹了口气 ,但很快就调整了回来,“你叫什么名字?”

“我只是个捉妖人,行走于江湖不与人结友,况且你也找不到我。” 话一出口石太璞就后悔了,这个男子明明只是问个名字,自己怎么说了这么多。

“说话不要那么直接嘛。”蔺晨似乎也来了兴趣,突然一行礼装作严肃道,“在下琅琊阁阁主蔺晨。”

原来是那个有名的少阁主,怪不得如此与众不同。石太璞偷偷一笑,可这一笑哪能逃过蔺晨的眼睛,“原来你也不是不会笑啊。”

“我...在下石太璞。”石太璞僵硬地回了个礼,也不知自己这是怎么了,人和妖见了他都躲开,可今天面前这个人非但没躲还让他紧张了起来。

”璞者,朴也,”蔺晨手里的折扇一挥指了指他,笑着,“太璞,你这名字不错呀。”

石太璞心头一震。

除了师傅,从来没有人这么叫过他,他也从不允许别人这么叫,但为什么这次...

“我们去喝杯茶怎么样?就当是交了我这个朋友。” 蔺晨看着有些发愣的石太璞。

“我...从不交友。”冰冷的声音透着犹豫。

“不交友你告诉我名字干嘛?走吧!” 蔺晨突然转身就走。这不容商量的语气倒让石太璞不知所措,只好在后面跟着了。

后来蔺晨总说那天的太璞格外可爱,其实他完全可以偷偷溜走或者说可以光明正大和他交手,也许他也就不会再追了,连蔺晨自己也这么以为,可谁知太璞却一直乖乖跟在自己身后,让他有种想要上前牵着他手走的冲动。



蔺晨想到刚来金陵时自己在林中建的那个小屋,后来也偶尔回去整理一下,是个连景琰都不知道的地方,谁让他们第一次见面就在城里 “定居” 了呢。这次本来也不能把太璞带回去,怎么说他和景琰也长得太像了,带回去总是不妥,何况也可以让太璞暂时在小屋住下歇息。

“这地方不错吧?” 到了小屋前,蔺晨问道。

“嗯。” 石太璞点了点头,这个坐落在林中的屋子,虽然小可是独自立在这林子中到别有一番景致。

“喜欢就好,那你就先在这住下吧。” 蔺晨轻描淡写地提了一句。

“啊?我们不是喝茶吗?”

“是啊,不过你可以在这屋子暂时住下,反正这边也没什么人,安静得很。”

“好吧。” 石太璞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那我给你收拾收拾。”蔺晨笑着进了屋。

“那...你呢?“ 太璞轻轻问道。

“我回——”蔺晨想了想,脸上的忧愁转瞬即逝,“我也在这住几天,反正有两间房。”

蔺晨不知道回去要怎么面对景琰,不如就先消失几天在这林子里放松几日吧,两年来他似乎也从没觉得这么累。

“我习惯了睡绳子,让我睡床反而睡不惯。” 石太璞说道。

“那就随你吧。“ 蔺晨也没有强求。



(3)

早上蔺晨醒来觉得休息的还不错,大概是这林子里的空气好,心情也舒服了许多。打开门就看见了闭着眼正在练捉妖术的太璞。

还真挺厉害的。蔺晨看着他一招一式,虽然没用刀剑,可那运行日月炼精化气的严肃神情就像是曾经的景琰。

太璞一睁眼便看到了对面的蔺晨,忙收回了法术。

“你起来了?“

蔺晨没有回话。

“阁主?”

“额...嗯?”蔺晨才发觉太璞已经走到了自己面前,“叫什么阁主啊,叫我蔺晨就好。”

“嗯,蔺晨。” 太璞立刻就改了口。

蔺晨差点被他逗乐,这个捉妖师一开始对人冷冷的,怎么现在会这么听话。他也有点想不通了,不过这样的太璞还真有些惹人怜爱。

“我去集市上买些吃的,你要一起去吗?”

“我不去了...我得...那个,我在这等你。”怎么会说出这么一句话,石太璞觉得脸上有些发热,不过总不能直说他要去沐浴吧。

“好,那我一会回来。”

石太璞应了一声便赶紧转过了身,不想让蔺晨看到自己的脸。

蔺晨一走,太璞终于松了口气。前几天他和一只狼妖交手的时候受了点伤,一直没来得及处理,昨天听到有潺潺的溪水声,想来也不会太远,得赶紧找到稍微清洗一下。

清凉的溪水掠过皮肤,太璞觉得很久没有这么放松了,难道是因为他?从昨天遇到他到现在,每件事情都是出乎意料的,但他为什么还有点说不出的开心呢。

不可能,太璞赶紧放弃了这个念头,这是在胡思乱想什么。

他用水清洗着左肩的伤口,狼妖的爪子抓得并不深,但几道红色的血痕看着还是有些触目惊心。大概是习惯了受伤,这种伤他现在连药都不涂了。

“你受伤了?”

熟悉的声音传来,太璞倒吸了一口气,回过头来,蔺晨正在一旁侧眼看着他。





PS:大家千万别以为阁主渣啊,我的设定里阁主是不渣的(最起码我这么认为。。),往后看情节就知道啦,后面情节想着想着我就好心疼阁主。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