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依梦

【蔺靖/蔺璞/楼诚】上邪 第一版结局 (虐)

搞定了年终14页论文的我终于可以更文了~这个结局是虐的...不喜勿喷~不过我说会写好几个结局的嘛,总有一个是没那么虐的~

第九章 若有来生 定不负卿

 

马车刚到琅琊山脚下,蔺晨就让车夫停了下来。琅琊阁收到消息后所有人早已身穿白衣在山脚静候,飞流似是不太喜欢自己的这身衣服,上下看了好几遍,撇撇嘴,又用手去扯了扯发带。

 


蔺晨下了马车,几人上前把棺木抬了出来。

 


“阁主,石公子的丧事要怎么——”

 


“先等等...等等...”蔺晨摇摇头,说着打开了棺木的盖子,石太璞静静地躺在里面。

 


“石哥哥。” 飞流跑上前,戳了戳棺木里的人,“陪我玩。”

 


“他睡着了。” 蔺晨温柔地说,用手摸了摸飞流的头发,飞流很不习惯他这个样子,一脸嫌弃地瞟了瞟他。

 


蔺晨从棺木里把石太璞抱了出来,一路走向阁内。

 


太璞,我们回家了。


-----------------------------------------------------------------------------------

蔺晨给石太璞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后就坐在一旁守着小炉子,飞流像以前一样跑了过来坐到他对面。

 


他低头若有所思地看着手中的药罐,又抬头看了看正在很自觉地给自己碾药的飞流,问道:“飞流,除了琅琊山你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嗯?” 飞流好像并没有明白蔺晨的意思。

 


“我是说...如果让你再选一个地方去玩,你想去哪?”

 


飞流歪头想了想,没说话。

 


蔺晨轻叹了口气,这孩子大概也不会明白他的意思吧。

 


过了许久,飞流突然指了指他:“你”,又指了指床上的石太璞:“石哥哥。”

 


蔺晨愣愣地看着他,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最后幽幽说道:“是啊,只要能相聚,自然哪里都好。” 

 


他回头看了看床上的太璞——试问我这一生,逍遥自在,从不觉得亏欠过谁...我唯一辜负的就是你,辜负了景琰...还有飞流吧,我也不能再继续陪他了。

 


景琰...就让我用下辈子去偿还。蔺晨拿出纸笔写下了几个字,但还未写完就把纸撕成了几片扔在一旁。罢了,还不如什么都不留下走得干净。

 


琅琊阁,我生于斯,长于斯,如今也要埋于此。

 


太璞,我来陪你了。

    
-----------------------------------------------------------------------------------

萧景琰本来一直暗中派人在琅琊山随时传递蔺晨的消息,不曾想那人这么快就回到了金陵。他从袖子里掏出几张带着字的碎纸片,说是在蔺晨的屋内找到的。萧景琰感到一阵慌乱,未等他说完就一把夺过来,纸条已经发皱,但拼接出的字迹清晰可见:若有来生,定不负卿。

 


他失去了理智,冲向马厩就要准备去琅琊阁。列战英和东宫的人赶紧跑上前跪了一地,说殿下刚被封为太子,哪能说走就走。萧景琰眼中噙泪,他一定要把蔺晨带回来,生前相决绝,难道死后也不能回到他身边吗?

 


最后列战英拼命说服,说他亲自带人去,萧景琰才稍微平静了一些。

 


可到了琅琊阁的列战英才发现蔺晨已与石太璞合葬,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得又传信去金陵。

 


萧景琰看着纸条上的字,沉默良久。后来草草写下 “速回金陵” 四个字,列战英也就懂了他的意思。

 


那年的冬天格外冷,萧景琰捧着的烛台还未走进密室就被冷风吹熄了。

 


他缓缓走上前掀开了红色的绸缎。

 


他总说要嫁给蔺晨,可最后竟是他掀起了红盖头。

 


而那绸缎下也只剩冰冷的灵位而已。


 

-------------------------------------------------------------------------------------

写在第一个结局后:(抱歉上次大家的评论我没一一回复,因为想这次一起说了~)真的好多第一次都给了楼诚,第一次萌cp,第一次开博客,第一次写完一篇自己想的故事。是上邪这首歌让我入了古风坑,就想以这首歌的词写个故事,所以从一开始就注定是BE了...真的是写了一大盆狗血,从头虐到尾,好像连甜的地方也带刀子,写得自己也好难受哈哈~希望大家不会觉得阁主渣,因为那并不是我的本意,若真让大家误解也一定是因为我写的不够好。让阁主同时爱着琰琰和噗噗其实是个蛮艰难的决定,因为注定了三人不会同时幸福。阁主的选择困难症大概是我的原因吧,本来是真的就想让噗噗当个替身,阁主对他有好感但不是爱,但写着写着越来越喜欢噗噗...

 

 


有人也许会问阁主更爱谁一些呢?我也不知道,因为他对他俩的爱是不同的,对琰琰是宠,两人可以闹;对噗噗是疼,两人在一起是平淡的快乐。其实噗噗在电视剧里也是很有脾气的,在文里故意让他弱了一点和琰琰对比比较明显。的确每次阁主和其中一人在一起的时候想到的是另外一人,但也算人之常情...毕竟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只不过在最后他才意识到已经真的爱上了噗噗。写完这个结局真是很难过,舍不得最后让阁主和噗噗死去留琰琰一人。

 

 

最后谢谢所有看我文的大家,自知文笔一般,还请大家多多包涵,你们的喜欢和评论真的是我最大的动力,连我自己都没想到可以坚持写完。特别感谢@小洋葱吃榴莲,是你第一次在视频下留言求文给了我写文的想法,而且每次都给我评论,超感动~

 

 

这几天会修改倩文中的一些小错误(强迫症哈哈),然后发一遍全文,再开新脑洞...还会应大家要求写几版不同的结局或者番外,如果其中一个结局我让三人在一起是不是太坑了?毕竟噗噗琰琰我都爱啊...嗯但你们要想清楚哦,如果不是三人在一起,那噗噗和琰琰其中一个必须要难过了~有好的建议一定在评论里告诉我,爱你们,么么哒!

这是当初做的视频链接,虽然可能很多人看过了吧,但还是放上来好啦~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83513/

评论(37)

热度(26)